酿酒场

……她因喝了一杯甜茶而异常兴奋。

面孔失认症患者的女友

面孔失认症患者的生活到底会是怎么样?

他也许在某一天,某一个夜晚碰到了你,但他无法描绘出你的鼻梁与嘴唇,你的睫毛和耳畔,他甚至不知道你的眼睛究竟是什么颜色。但如果让他描述他爱上的你,他也许会说说你蜜色的柔软头发,说说你蓝灰色羊毛披肩下小巧动人的肩膀,说说你浅棕色皮肤上的痣,以及触碰时的滚烫、温柔。他永远也看不清你的脸,在他眼里脸庞是一层水雾,是一张面纱。他不知道怎么赞美你,他也无法向别人那样对你的面容唱温婉的赞歌。他只能红着脸嘟嘟囔囔地说你是个“Pretty little thing”。

在他面前,你大可取下自己金发中的蓝宝石,擦去薰衣草和蓝莺色的眼影,用带着水果香的手帕把橘色口红擦得干干净净。你很清楚,他依恋的不是你的面容;你也很清楚,当你失去青春白发苍苍时他也不会抛弃你。于是当你和他在开满金雀花的花园里散步时,你就会撅着唇奇怪的问他:

“你究竟爱我的什么呢?只是头发,肩膀,皮肤或是腰身?”

他也许会把黑手杖放在腰后,单膝蹲下亲吻你的手背,喃喃道:“你若是失去了你的头发,你难道就不是你了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你还是你,我的可人儿。那么失去了甜美的腰身呢?或是失去了紧致的肌肤呢?”

“你身上的每一个特征都对我来说是无足轻重的,但又是能震撼我心灵的绝美之景,这仅仅只是因为这些特征在你的身上。若不是你,那么这些特征便没有了美的含义。我看不清人们的面孔,所以我更喜欢站在远处像欣赏画作般欣赏别人。在我的眼里,你是一处静谧的美景,所以我接近你,如同渴水的人期望甘甜的山泉。我喜欢你唱歌般的声调,喜欢你甜蜜的性格。我把你的缺点当做优点那样喜欢。若是我说我爱你的全部,你是否会觉得我不可理喻?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1)